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米尔别克芙娜教授一行应邀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11-19   作者:研工办  浏览数:498

在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安排下,,我院通过哈萨克斯坦教育学者访问活动邀请到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塔基巴耶娃•阿尔滕纳拉伊•帖米尔别克芙娜教授一行来化学化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7年11月16日,米尔别克芙娜教授在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基于本地工业废弃物生产纳米结构泡沫玻璃保温材料的物理化学基础”的学术讲座。2017年11月17日,在石河子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董天磊老师,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魏忠老师的陪同下,塔基巴耶娃•阿尔滕纳拉伊•帖米尔别克芙娜教授一行参观了化工中试平台和化学化工学院逸夫实验楼。

米尔别克芙娜教授,哈萨克族,现任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工业生态学与化学教研室高级教师;化学与化学技术教研室教授。主要从事基于植物来源及其合成模拟新生物活性物质的合成等相关研究, 拥有2项国家版权,2项国家专利, 33 篇文章等研究成果,获撒吉诺夫院士100周年纪念日-为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纪念奖章。

此次米尔别克芙娜教授讲座的主题是哈萨克斯坦中部的工业废料中主要含有硅质和硅酸铝盐成分。针对该问题,米尔别克芙娜教授在研究中获得硅质人造废料的绝热泡沫玻璃结晶材料,确定了最佳的工艺参数,并绘制出原理图。经过她们的不懈努力,其结果表明可以获得不同类型的高硅工业原料,它们以各种比例的混合物和矫正添加剂组成的多组分混合物的泡沫玻璃-结晶材料。根据生产泡沫玻璃结晶材料的两段方案,可以获得基于铜矿、高炉矿渣和硅微粉的绝热材料。与传统泡沫玻璃的工艺相比,该工艺在较低的温度下进行,总工艺时间大幅度减少,这明显降低了能量成本,并且还简化了该技术的工艺路线,同时指出了根据一阶段方案获得泡沫玻璃晶体材料的可能性。

魏忠副院长代表学米尔别克芙娜教授一行来我交流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目前学科专业和实验室建设情况。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开展教学科研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文字编辑:卢芳杰

图片拍摄:吴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