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1-10   作者:研工办  浏览数:658

2017年11月4日上午11:00,化学化工学院2017年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化学化工学院逸夫实验楼二楼学术报告厅进行,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由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和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主办,旨在提高我院本科生的考研热情,帮助其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本次活动由我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文俊方老师、团委张燕老师、文都考研培训机构祝老师,以及在2016年考研中单科成绩学院排名第一的张启霞、朱圣洁、周夏、何静同学,从考研相关的各个方面为本科生同学们答疑解惑。

在最后交流环节中,何静、张启霞、朱圣洁、周夏四名同学就活动开始,文俊方老师对学院研究生学位点设置进行详细讲解,同学们对我院的学科方向以及一级、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招生计划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之后文老师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备战考研,认真复习,祝福大家能进入自己理想的高校继续深造。紧接着,张燕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2017年的推免政策,并提到应对保研政策的时效性,我们应该具备哪些“硬”条件,敦促同学们平时注重积累,积极准备考研。之后,文都祝老师就考研规划向大家进行说明,强调规划一个合理的复习安排是考研准备过程中的重点,一个高效的复习安排可以让同学们做到事半功倍。

自己的考研经历给了同学们许多备战考研的建议,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其中何静同学就自己考研政治的学习方法做了详细介绍,她认为一个好成绩的取得与花费在其中时间和精力是成正比的,而政治作为一门紧跟时代政治方向的科目,在复习时除了要关注到复习大纲,同时也要注意答题时的条理。之后周夏同学就考研英语二备考过程中单词的背诵、真题的利用以及作文的模板等方面,向在座的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大量宝贵建议。紧接着,面对最难攻克的数学,张启霞同学就“各大辅导视频该不该看”、“模拟题和预测题该不该做”、“如何充分利用真题”等问题与在场同学们展开了深入交流,同时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师弟师妹们在考研过程中少走弯路。最后,朱圣洁同学就考研英语一中有关词汇、长难句、阅读等问题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鼓励同学们认真复习,积极面对。

此次交流会共持续两个多小时,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而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在一定程度上为备战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传授了大量实用性考试技巧,同时也坚定了大家的考研信心,帮助大家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2017年考研。

文字编辑:卢芳杰

图片来源:卢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