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08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896


1018在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后,学院党委立即组织全院教职工和全体学生分组就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教职工和学生踊跃发言。1020,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学院所属3个党总支、4个直属党支部的7位代表在会议上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科学全面规划了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宏伟蓝图,提振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1031,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中层及以上干部共计70余人,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进行学习、宣传和贯彻。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吕德生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了宣讲。

吕书记首先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这次会议是我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准确判断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的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提出我国阶段社会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绘制了未来30年我国开启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并提出了实现宏伟蓝图的14个方略。

吕书记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安排好并抓实抓细。学院党委每月至少安排一次中心组学习,所属各基层党组织每月至少要安排一次集中学习活动。学院党政办、学工办和研工办要分别抓好教职工、本科生和研究生的集中学习教育,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上报学院党委研究确定,各职能部门要抓好后期学习教育的落实、宣传和监督。

吕书记要求,学院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要在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顶层设计上展现新作为;在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在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上展现新作为;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上展现新作为;在科学研究工作、社会服务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在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在环境工程专业本科专业认证上展现新作为;在本科专业审核性评估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在教学管理、科研管理和学生管理等服务工作中展现新作为,要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王安东给全体参会人员上党课,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

(图:王秀莲文:何艳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