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大学副教授底兰波应邀来学院做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10-11   作者:研工办  浏览数:592

2017109日,大连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国任荷大学)底兰波在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学术报告讲座,“大气压冷等离子体强化制备负载型金属催化剂”为主题展开深刻讲解。本次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于锋老师主持。

底兰波教授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其包括Chem Eng J,Ind Eng Res,Catal Today,Adv Mater Interfaces等多个国际期刊担任审稿人,发表SCI论文30余篇,总影响因子约742016年,入选大连大学金普学者支持计划。

此次讲座在于锋老师的介绍下正式开始。教授为我们认真的讲述了他课题组目前的研究进展,详细讲解了所在课题组对大气压冷等离子体强化制备负载型金属催化剂所做的工作,其中使用大气压乙醇、CO冷等离子体实际应用的可行性分析给予了很多启发。他们开发了一种安全、便捷的大气压冷等离子体制备负载型金属催化剂新发法,此方法无需采用爆炸性H2气和有毒试剂,而利用了乙醇蒸汽产生的氢和CO活性物种进行还原,此方法收到了诸多的关注,使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对自己的研究方向有了新的思路。

精彩的报告带领着化工院的学子们在科研领域里尽情翱翔。最后底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对自己感兴趣以及存在疑问的地方进行了提问,教授耐心的为学生们进行了解答,博得了台下阵阵掌声。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字编辑:卢芳杰

照片拍摄:卢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