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朱爱民教授来学院做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10-11   作者:研工办  浏览数:697

为了让同学们更快的融入到科研文化的浓厚氛围中,及时了解科学前沿动态。我院有幸邀请到大连理工大学朱爱民教授来我院做学术交流,并于2017108日晚在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学术讲座。

讲座在于锋老师的主持下正式开始。朱爱民教授做了题为:“纳米金属催化剂的大气压冷等离子体原位再生”的讲座。为同学们介绍了等离子体涉及的领域,并且详细讲解了纳米金催化剂的原位再生过程和各类条件对等离子体活性的影响。着重强调,空气的湿度、金属的尺寸对活性影响很大。同时引出此催化剂的缺点是,在室温下催化氧化的活性降低,对适度敏感,从而制约实际应用。

朱爱民,博士,大连理工大学“等离子体物理化学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力学学会第五、六届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挥发有机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委员、《Plasma Processes and Polymers》期刊的国际编委。主要从事与等离子体化学、等离子体催化以及等离子体技术的环境与能源化工应用研究。

讲座结束后,大家就自己在本研究领域向朱老师提出了疑问,朱爱民教授也给予了耐心详尽的解答。至此,本次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宣告结束。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表示听了此次讲座收获颇多。

文字编辑:李睿

图片来源:吴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