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27   作者:绿色化工实验室  浏览数:185

    9月27日,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化学教指委”)第九次全体会议在石河子大学第五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石河子大学承办。化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陈光巨教授、陆靖教授、郭荣教授、宋毛平教授,中国化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段连运教授,化学教指委秘书长、厦门大学朱亚先教授,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来自国内各高校、出版社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指委委员、我校校长代斌主持。


  校党委书记何慧星在会上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以及化学学科的发展。何慧星表示,石河子大学化学学科的发展离不开化学教指委的关心与支持,感谢大家对这次会议给予的热情,希望本次会议能对石河子大学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起到有益的推进和借鉴作用。


  化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宋毛平代表教指委感谢代斌的邀请及会议承办方的热情服务,并对石河子大学扎根边疆,为维护新疆稳定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宋毛平指出本次会议将深入探讨我国高校化学应用理科与新工科建设等重要议题,促进我国高等教育化学类专业的健康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陕西师范大学周青教授对《普通高中化学课程标准(修订稿)》进行简介,化学教指委委员围绕新课标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西南科技大学霍冀川教授、中山大学李攻科教授就自选课题进行汇报。与会专家教授还围绕应用理科与新工科建设、化学教学与学生素质培养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论。


(通讯员: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