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曹连莆教授为新生做入学教育第一讲
发布日期:2017-09-13   作者:学办  浏览数:687

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曹连莆教授为新生做入学教育第一讲

2017年9月11日下午4:30化学化工学院特别邀请了国家级教学名师、石河子大学农学院作物育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曹连莆教授在北区大会堂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题为“传承兵团精神 砥砺奋进成才”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青老师、团委书记张燕老师、各系辅导员和全体2017新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张燕老师主持。

78岁高龄的曹连莆教授用了两个小时四十五分钟的时间给大家边讲历史边说故事,更是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希望。讲座中,曹教授讲述了石河子大学四个不同阶段的发展史,并且告诉大家,学校虽地处边远地区小城市,与全国许多重点高校相比,条件差,基础薄弱,但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地奋力拼搏,在教书育人方面完全有可能争创全国一流的质量水平。曹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兵团史、兵团精神以及践行兵团精神的优秀代表。如:感动中国“双百人物”、“哈萨克牧民的好儿子”李梦桃;中专毕业的农机专家、工程院院士陈学庚,这两个故事使同学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兵团奋斗史,汇集成了兵团不同历史时期的精彩画面,展示了兵团人的独特风采,也是新中国屯垦戍边实践中树起的一面面砥砺前行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