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7级研究生教育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9-16   作者:研工办  浏览数:649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研究生新生掀开生活新篇章,树立人生新目标,开启人生新征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教授于2017915日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题为:“不负青春,不负自我,做合格研究生”的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文俊方老师主持。

此次讲座在吕德生书记的介绍下正式开始。首先,代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了几个问题:“为什么要上研究生”、“为什么选择石河子大学”,进而引出主题,并向我们陈述了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区别,旨在强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新能力培养。其次代校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发展史以及师资团队获奖情况和优秀的导师,优秀毕业生的概况,让我们更加坚信在石河子大学会有更好的发展。之后告知了我们学院对科学学位以及专业学位在研究生期间的要求,让我们可以更好的树立目标,顺利毕业。最后代校长为我们讲解了如何成为合格的研究生。他说道,研究生应该是全面发展的,不仅仅是增长知识、提高能力、提升素质,还包括创新能力的培养,并且着重提出“实事求是”是学者该具备的科学作风,也是学者该提倡的学术道德。

在讲座的最后,由文老师做总结发言,对校长的到来表示诚挚的谢意。此次入学教育,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在一种温馨活跃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这场教育讲座使我们新一届研究生受益匪浅,为我们研究生新生活开启一个良好的开端,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起到了重大作用。在最后,希望大家能以热情饱满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科研生活中,在创新中增长才干智慧,在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祝大家在研究生期间满载硕果、不枉青春。



文字编辑:吴梅,李睿

图片来源:吴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