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9-10   作者:研工办  浏览数:768

    为了让2017级研究生尽快融入新生活,为即将开启的研究生阶段学习做好充分准备,化学化工学院于99日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文俊方老师和魏婷老师、石河子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周立老师、化学化工学院李江兵老师以及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

    此次教育活动主要分为以下四个事项。首先由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文俊方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基本概况,文老师主要从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以及招生就业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介绍。文老师还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研究生相关制度、相关表格等,文老师提醒大家,应当遵守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规章制度,以确保同学们能顺利完成学业。

    其次,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魏婷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的基本情况、各专业应修的课程学分要求以及石河子大学研究生管理系统的操作流程。魏老师的讲解让同学们清楚地明确了自己的学习任务,学会了网上选课以及网上学籍注册流程。

    接下来,石河子大学科研处周立副处长为大家做题为“去宗教极端化”的专题讲座。周处长分别介绍了新疆的“三史”,即新疆史、新疆民族史、新疆宗教史。周处长重点说明了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汉族是新疆的世居民族,多种宗教并存乃是新疆宗教的基本特点。随后,周处长介绍了宗教极端化的性质、表现以及渗透等,他告诫同学们,应认清宗教极端主义的本质,应崇尚科学,努力学习好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把自己培育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而不懈奋斗。周处长的讲座生动活泼,鼓舞人心,为同学们擦亮了眼睛,让同学们明确了只有学习好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才能真正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接班人。

    最后,化学化工学院李江兵老师为大家带来题为“实验室全安”的精彩讲座。李老师通过案例分析,生动地为大家讲解了实验室常见的安全问题及相应应对措施,他嘱咐各位同学应主动学习安全知识,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规定,做好防护措施,切勿麻痹大意。



(图/文:董学军/苏仁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