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冯柏成教授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7-09-10   作者:yanggongban  浏览数:1325

    201792日,青岛科技大学冯柏成教授一行应邀来我院做访问交流。于上午1030在化学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出席本次交流会的专家有:青岛科技大学教授冯柏成、甘肃大弓农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武扬、新疆广汇执行董事总经理林发现、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鲁建江、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魏忠和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副教授但建明、贾鑫等。

本次座谈会由鲁建江副院长主持。首先,鲁建江副院长就我院的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和研究生培养等几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代斌校长也简单的介绍了石河子大学发展和未来的规划。随后,林发现总经理从化工大方向为出发点提出三点建议:1.功能性材料创新;2.工艺技术创新,实现更绿色更环保;3.开发新材料。周武扬总经理提出了校企合作的三大空间,表明了校企之间合作的重要性。冯柏成教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自己之前所做的一些工作,随后提出了几点自己的想法建议与大家进行交流,包括:老产品新工艺、有机电合成、乙二胺合成方法等。

随后山东豪迈化工技术有限公司的单丽娟工程师为大家做了题为:“绿色化工连续生产”的报告,在报告会中介绍了微通道反应器的优点和制作过程,介绍了几种通过微反应器完成的实验,并说明了其优势所在。

本次座谈会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或有疑问的地方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座谈会结束后,代斌校长带领冯柏成教授一行参观了我院的逸夫实验楼和中试楼,介绍了我院的硬件设施情况,本次访问交流到此圆满结束。



(图/文:曹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