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兵教授、贠军贤教授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09-06   作者:yanggongban  浏览数:1116

为让我院师生接触到更多的研究领域,及时了解科学前沿动态。我院荣幸邀请到浙江大学田兵教授和浙江工业大学贠军贤教授来我院做学术交流,并于96日上午在化工楼学术报告厅进行学术讲座。

上午11:30,讲座在徐小琳老师的主持下正式开始。 首先,田兵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极端微生物环境抗性机理和应用研究”的报告,主要为大家介绍了:极端耐辐射微生物的抗逆成分;耐寒、耐有机溶剂梭菌的特殊极性脂类和抗逆性机制;耐辐射微生物功能基因和调控网络研究进展等,让大家了解极端微生物的机理和在实际应用中的研究。

随后,贠军贤教授做了题为:“基于晶胶的生物过程工程技术”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工程学科融合与交叉;微生物合成与转化;晶胶介质的性能研究和基于晶胶的生物过程工程技术(在研方向)等。

在讲座中,在座的师生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在报告结束后,大家都争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两位教授也耐心的一一解答,大家都表示受益颇深。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讲座也宣告结束。

 (图/文:曹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