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年化工前沿论坛
发布日期:2017-08-10   作者:绿色化工实验室  浏览数:270

我校举行2017年化工前沿论坛

    8月9日,以“科技支撑兵团发展:新疆优势资源绿色转化与利用”为主题的2017年化工前沿论坛在我校举行,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何慧星参加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何慧星致辞时向与会的各位代表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他说,石河子大学与共和国同岁,与军队同源,坚持“以兵团精神育人,为维稳戍边服务”的办学特色,成立于2005年的化学化工学院主要定位新疆丰富的地产原料和资源,旨在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工科人才,提升地方基础研究水平和区域创新能力,在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对口支援下,在各位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下,石河子大学化工学科发展迅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有了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石河子大学正在积极深入推进综合改革,积极为新疆资源转化与利用绿色高效发展、兵团发展战略服务,举办此次论坛的目的就是聚智汇力,建言献策,不断创新思路,为兵团化学化工学科发展,为党中央治国安邦献计献策,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期间,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以及石河子大学的20余为专家学者围绕南疆优势资源转化与利用、功能性精细化工产品、稀土发光材料的生物医用研究、纤维素基功能材料的研究与应用等作主题报告,就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分享和交流。


     (记者周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