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首届全国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07-12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847

  7月9日至11日2017年欧倍尔杯全国首届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分赛在中北大学举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学子积极组队报名参赛,在学院领导的全力支持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四名学生积极备赛,克服重重困难。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余明明、李锡龙团队荣获西北赛区特等奖,盖爱盈、黄丽丽团队荣获西北赛区一等奖。其中,荣获特等奖的参赛队伍将代表西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设置了“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化工原理实验”等三个比赛环节,既考核参赛选手的基础理论知识、基本操作技能,又考核选手“分析和处理实验数据”、“撰写工程试验报告”的能力。化工原理理论和化工单元仿真操作采用机试的方式,由每队派2名队员分别独立完成;化工原理实验,需进行现场操作,并完成实验报告,每队派2名队员共同完成。比赛中,参赛代表队队员根据抽签顺序分别就“预习报告、实验操作、数据处理”等内容进行实际操作,全体参赛队员团结协作、全神贯注、精益求精,根据所学专业知识认真撰写预习报告,结合预习报告对实验进行实际操作,并对实验数据进行最终处理。评委根据参赛团队预习报告的知识完备情况、实践操作步骤的清晰度和熟练度及数据处理的精确度为标准进行现场评判打分。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采取团队赛的方式进行,分为学校推选、初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能力,同时激发大学生学习积极性。初赛由东北、华北、华东、西北、西南、中南六大区分别组织。总决赛将于8月份在天津大学举行。(通讯员王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