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改革创新——化学化工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7-07-07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904


    76日上午12点,化学化工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会场气氛庄重热烈、全体代表喜气洋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隆重开幕。大会应到正式代表96人,实到正式代表90人,符合会议召开规定人数。大会由学院党政办主任何艳熙同志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吕德生同志代表第二届党委做了题为《凝心聚力 改革创新,为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大部分:一是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二是新时期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三是未来五年发展思路和主要举措。

报告中,吕书记主要从两个大的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126月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学院过去五年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显著成就。一是从人才培养、学科平台和学位点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总结了学院一直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学院的办学实力显著增强;二是从思想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文明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凸显。

针对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适应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吕书记在报告中明确了学院新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战略举措。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将坚持内涵发展、跨越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水平,扩大学院的国内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建设国内高水平研究型学院。为实现上述目标,今后一个时期学院主要采取以下七大举措:一是完善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二是打造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三是强化学科特色;四是提升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五是深化内部管理体制的改革;六是建设具有兵团特色的学院文化;七是大力加强党的建设。

大会始终在庄严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吕德生书记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与会代表深受鼓舞。


按照会议要求,经过严格的选举程序,学院共选举出吕德生、张青等七名党员为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

会后还召开了新一届学院党委第一次会议。会上,吕德生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党委书记、张青当选为学院党委副书记。


(供稿:靳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