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尚进博士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06-19   作者:yanggongban  浏览数:794

2017619日,我院荣幸邀请到香港城市大学尚进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下午四点在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Active Adsorbents for Molecular Separation”的讲座,郭瑞丽老师主持了本次学术讲座。

尚进博士现任职助理教授(独立项目负责人)于香港城市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主要从事气体吸附分离技术在环境保护和能量产生与储存方面的研究,应用于二氧化碳捕捉,天然气纯化,生物沼气分离,空气中氮氧化物的去除,和能源气体的储存等。尚博士分别于2007年和2009年在东北大学获得环境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2013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取得化学工程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在墨尔本大学化学工程系和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化工系做过3年半博士后研究。到目前为止,在包括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Nano Letters, Chemical Communication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过26篇文章,做过>50次国际会议墙报或报告,取得2项国际专利申请。

在报告会中,尚进博士首先简单给大家介绍了一下气体分离的研究背景和传统分离方法的缺点,进而引出molecular trapdoor”;然后尚进博士又给大家着重讲解了发现molecular trapdoor机理的历程,和传统分子筛分离相比,该方法有着突破性进展,在气体分离和储存上有着很好的应用;最后,尚博士又简单说明了一下molecular trapdoor下一步工作的想法和在未来应用中的展望。

    尚博士通过简明扼要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动态显示给大家展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会的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或者有疑问的地方与尚进博士进行了交流,大家都表示收获颇丰。


图片来源:曹凯航

文字编辑:曹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