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胡云行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06-15   作者:绿色化工实验室  浏览数:305

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胡云行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7年6月15日,我院荣幸邀请到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胡云行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Advanced Materials and Processes  for Energy”的讲座,贾鑫老师主持了本次学术讲座。

胡云行博士,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首任麦克阿瑟讲席教授,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美国化工学会会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2014年,当选美国化学会能源与燃料分会主席。2015年,当选国际氢气能源协会储氢分会主席。是4本美国化学会系列丛书的主编,9个国际学术杂志的编委和4个国际学术杂志的客座主编。先后主持30次国际学术会议,并在国际学术会议、世界著名大学和研究中心做特邀报告100多次。研究领域包括纳米材料、清洁能源,储氢材料、二氧化碳转化、催化、量子化学计算和太阳能源等。在国际著名学术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60多篇,引用6000次。

下午六点,讲座在贾鑫老师的主持下正式开始。首先胡云行教授给我们介绍了目前能源消耗的现状,并通过美国和中国的对比,让大家了解了中国作为能源消耗第一大国的能源分配;随后,又给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小组的研究领域,包括:氢气的制备及储存、电能的储存、将二氧化碳制备石墨烯、合成新的太阳能电池电极材料等;最后,胡云行教授着重给大家介绍了3D石墨烯的制备方法及其意义和应用。

在报告会的最后,贾鑫和于峰老师分别向胡教授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同学们也争先向胡教授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胡教授耐心的一一给出解答,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术讲座也宣告了结束。

图片来源:曹凯航

文字编辑:曹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