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石河子大学“一带一路”核心区创新驱动博士论坛——化学化工学院分论坛
发布日期:2017-05-20   作者:绿色化工实验室  浏览数:389

我院举办石河子大学“一带一路”核心区创新驱动博士论坛——化学化工学院分论坛

2017520日,在石河子大学并校2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中,由石河子大学发展规划处主办,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石河子大学“一带一路”核心区创新驱动博士论坛——化学化工学院分论坛在化工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我院荣幸邀请到天津大学博士董延召、北京林业大学博士付连花、中国石油大学博士白靖琨和东北大学/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博士王金玉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部分老师和全体研一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

下午四点,报告会在贾鑫老师的主持下正式开始。首先,由董延召博士为大家做了题为:活性炭负载三苯基膦配位的金基催化剂催化乙炔氢氯化反应的报告,主要为大家讲解了配位的金基催化剂的原理和实验的研究成果。然后付连花博士为大家做了题为:碳纤维素基生物医用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的报告,通过:纤维素/羟基磷灰石纳米复合材料、纤维素/碳酸钙纳米复合材料和纤维素基银纳米复合材料三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了一些生物质能源的性能研究。白靖琨博士的报告题目是:环境响应型肽水凝胶制备与性能研究,报告中白博士主要给大家讲述了环境响应型肽水凝胶的性能特点和在博士期间的主要工作。最后,王金玉博士做的报告题目是:FCC胶渣中稀土和铝回收工艺设计,王博士给大家主要给大家介绍了FCC胶渣中镧、铈、铝的分离工艺设计和该课题的研究进展及其在实际应用中的突出优点。

通过这次报告会,四位博士分别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科研成果,虽然只有短短的三个小时,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最后,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贾鑫老师宣告本次学术报告会到此结束。


(图/文:曹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