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第二届化学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6-10   作者:学办  浏览数:766

6月10日上午11:00,徜徉知识海洋,感受化学魅力——石河子大学第二届化学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石河子大学团委副书记管欣老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立老师,学办主任齐蓉老师,团委书记张燕老师,化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荣杰老师,化学工程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高美兴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竞赛。百人答题团成员,亲友团成员等18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竞赛决赛。应用化学系刘平老师、环境生物与工程系闫豫君老师,化学系王自军老师、化学工程系王绪根、陈良老师担任本次竞赛评委。

石河子大学第二届化学竞赛决赛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祝愿中正式拉开序幕,在百人团对抗赛中,四支参赛队伍各派一人上场答题,与场下“百人团”进行对决,答对者,获得百人团答错人数相应分数,答错者,淘汰出局,直到该队伍成员全部淘汰出局参赛选手以一抵百,尽展实力,现场掌声不断。在抢答环节中,各参赛队伍思维敏捷,手疾眼快,你追我赶,气氛尤为紧张激烈。答题过程中,对答错人数较多的题目,评委老师为大家一一讲解,让我们增长了不少知识。经过百人对抗赛、抢答两个环节的比赛,最终,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雪脆鱼小姐队”和师范学院的“黑鬼队”一路过关斩将,分别获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一等奖,此外4支参赛队伍荣获二等奖,6支参赛队伍荣获三等奖,6支参赛队伍荣获优秀奖,2支参赛队伍荣获最佳人气奖。

  

据悉,石河子大学第二届化学知识竞赛共历时20余天,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通过激烈角逐,阶段淘汰等环节,最终来自师范学院,机电学院,化工学院等学院的8支参赛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在6月3日,晋级决赛的专业组参赛队员还进行了基础实验操作环节的比赛。

石河子大学第二届化学知识竞赛旨在促进优良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为石大学子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身的平台,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提升综合素质。

文/图  高美兴 徐冬 郑顺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