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教育】化学化工学院深入开展资助学生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09   作者:学办  浏览数:337

为宣传国家生源地贷款政策,普及征信知识,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意识,培养学生学会感恩待人,2017年5月8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至诚则成,立信于行”为主题的诚信教育活动。学院全体资助学生到场参加活动。

会上,学院王安东老师就生源地贷款的学生做了工作安排。一是组织在校学生提交续贷申请工作;二是督促2017年贷款毕业生的毕业确认申请工作;三是希望2017年贷款毕业生积极配合助贷工作,及时偿还本息,避免违约情况的发生;四是提醒在校生做好申请生源地贷款证明工作。同时,王老师指出:国家助学贷款是大学生以个人信用向银行获得的贷款,能否按时按期还贷将直接影响大学生将来的工作和生活。而诚信是对他人和社会的一种承诺、一种保证,大学生应当把诚信当作为人处事的行为准则,注重自身诚信意识的培养。随后播放了《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公益宣传片》和《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教育宣传片(教育部考试中心)》宣传片,希望同学们珍惜国家的育人政策,珍惜在校期间的学习时光,树立诚信还款观念,诚信做人,踏实做事。活动最后还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关于校园贷的电视新闻报道,希望同学们认清“不良校园贷”的真实面目,做到不沾惹“不良校园贷”;不“非理性”消费;不“采取极端解决方法”。

本次诚信教育活动加深了学院资助学生对诚信的重要性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诚信还贷,诚信做人,感恩回报社会,也为学院助学贷款工作健康、持续、良性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