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关爱老人,弘扬新风”敬老院感恩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05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762

2017年6月4日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25名党员前往石河子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了“关爱老人,弘扬新风”敬老院感恩教育实践活动他们精心准备了歌唱、诗歌朗诵、小品等节目,为福利中心的孤寡老人带去欢乐和温暖。

随着节目的进行,爷爷奶奶的情绪也被带动起来,积极与我们进行互动。老人们为我们演唱了(打靶归来)等歌曲,共同进行舞蹈表演,一度把演出推向了高潮,参加表演的爷爷奶奶们一点也不胆怯,都非常高兴地为我们展现他们的才艺,虽然老人们的腿脚都不是很灵活,但是他们都很热情,看着他们的舞蹈,感觉他们都还很年轻在场的所有学生党员都被老人们的演出所感动,表演结束后,所有研究生党员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进行谈心,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和艰苦卓绝的岁月。同学们也把自己在外求学情况家乡情况给老人们一一讲述。

  

最后,社会福利院院长对我们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评价,肯定了我们大学生在发扬和传承关爱老人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时代先锋模范作用,培养学生党员关注弱势群体、关注他人、服务社会的意识方面所做的贡献,希望我们能够经常过来看看老人们,多多陪伴他们,给予老人们心灵上的慰籍,安度晚年

                                                                         图/文:满宝昌  高美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