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应化】诚信——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7-05-25   作者:学办  浏览数:427

      【化应化】诚信——我们在行动

      为认真落实《关于开展2017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的通知》,弘扬诚信精神。2017年5月24日,应用化学系2016级2班在博学楼A414召开 “诚信、 成人、 成才 ”主题班会。

      首先,班长胡海川介绍了本次主题班会召开的背景,并用“曾子杀猪”的故事引出了本次班会的主题——诚信。诚信是做人的根本,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键部分。由此可见诚信的重要性。诚信是基础,只有在具有诚信的前提下,我们才能成才,进而成为一个高尚的人!

      随后班级同学自行分组讨论对诚信的认识,大家都结合自身情况和对社会现象的认识畅所欲言。冯志强、郑雯、赵宏、朱远、朱贵珍和吕鹏程同学分别代表小组进行发言。他们不仅提出了信守承诺 、坦诚相待、 诚信考试等事例。同时也举出反面的例子,如考试作弊、 当代社会常见的学术造假、黑心商家卖的假药假酒等事件,这些都体现了诚信的重要性。

      活动最后,班长做了简短的总结,呼吁同学们要说到做到,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当代大学生。同学们通过本次班会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诚信的意义,也知道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该如何从身边的小事中体现诚信。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本次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