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第二届化学知识竞赛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7-05-20   作者:学办  浏览数:653

2017年5月20日下午18:30,石河子大学第二届化学知识竞赛在中区世纪广场隆重开幕。石河子大学团委副书记管欣老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立老师,学办主任齐蓉老师,团委书记张燕老师,化学工程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高美兴老师及教师代表刘宁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中,管欣副书记向本届化学知识竞赛致开幕词,他表示,本次竞赛是我校专业学科竞赛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大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一项重要赛事。在刚刚结束的兵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各参赛团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同时,管欣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各类专业学科竞赛,通过竞赛提升自身的专业理论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为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社会科技进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紧接着张燕老师宣读了石河子大学第二届化学知识竞赛规则及注意事项,要求参赛选手遵守竞赛规则,尊重裁判,诚信比赛,注意安全。最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立老师郑重宣布:石河子大学第二届化学知识竞赛开幕。

  

据悉,本届化学知识竞赛由共青团石河子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中共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工系总支部委员会,化学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和分子科技社共同协办。本届化学知识竞赛共吸引了化学化工学院、食品学院、医学院等十几个学院的300余名学生参赛。比赛采用定向越野答题形式,将答题与运动充分结合,旨在鼓励大家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寓学习于运动之中,进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运动热情,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文/图  高美兴  徐冬  梁昱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