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参赛代表在石河子大学第三届国际模拟会议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04-25   作者:yanggongban  浏览数:1027

    为了拓宽学术视野,启迪科学思维,弘扬科学精神,展示石大学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水平。2017年4月22日,由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石河子大学研究生会联合主办,动物科学院和农学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国际模拟会议在北区大会堂隆重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刘志勇教授和陈登泰老师作为受邀嘉宾参与了本次学术会议,其中刘教授作为特约嘉宾在化工前言领域方面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我院博士生张秀兰,研究生卢贝贝、黄鹏程、刘兴欢等四位同学代表我院进行了参赛。

本次会议以“生物化学与分子工程国际前沿”为主题,以促进相关学院的交流与合作为目的,旨在提升我校研究生同学科研的整体水平。在报告中,我院刘志勇教授在基于天然高分子材料的改性修饰、自组装、智能响应及其应用方面;功能型有机/无机纳米复合材料及其智能化研究领域为我们展示了科学的奇妙和强大,揭示了高分子材料不同寻常的重要作用。刘教授一丝不苟的科研精神、端正的科研态度以及敢于探索的科研能力获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博士生张秀兰以A reusable and high selective fluorescence chemosensor for Cu2+ detection and its application in microfluidic为题的报告总结了高分子前言领域中以量子点为分析手段的科研报告,开拓了高分子分析检测领域的新起点;卢贝贝同学功能型高分子聚合物的设计以独特的设计吸引评审专家的眼球;黄鹏程从 catalytic performance of HPW/a EVM catalyst on oxidative desulfurization为思路,用多种表征手法诠释催化领域的新天地;刘兴欢同学则以多巴胺为研究对象,以新颖、简便、高效的一步法合成多种形貌的碳纳米材料。他们奇妙的思维使得在座的每位学子深深折服,纷纷感慨化学天地里的奇妙无穷!


本次国际模拟学术论坛,我院喜获佳绩:代表张秀兰获得一等奖、黄鹏程获得三等奖、卢贝贝和刘兴欢荣获优秀奖。感谢本次论坛带给化工学子交流学习的机会,其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更激发了同学们在科研海洋里探索的激情和勇气!

图片来源:张甜

文字编辑:康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