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章北平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04-23   作者:yanggongban  浏览数:1318

2017422日下午6:00,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章北平教授在我院学术报告厅做了主题为:城镇污水处理IBR工艺原理与应用。徐小琳老师主持了本次报告。

章北平,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华中科技大学市政工程教授,水质科学技术中心主任。国家111”人才第一层次人才,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担任多个部、省级专家委员会专家,省市环保产业协会理事,武汉市政府环保专家组长。担任国家与地方学术、科研、论文与工程项目的评审专家,《Water research》等国内外专业期刊与大学学报的编委与审稿人。

在报告中,章北平教授首先给我们讲解了水的重要性和现在水污染的现状,提出了水面临的四大困境和解决水污染问题的关键,从而引出城镇污水处理中IBR技术的发展前景和重要性。然后章老师重点给大家介绍了他们团队的组成、团队技术和科研项目,其中科研项目包括:四项“十二五”国家项目、三项“十三五”国家项目、两项国家自然基金等。团队技术包含:贵金属生物吸附剂的分子刻印技术及应用、贵金属回收技术、钢铁冶金综水深度处理回用技术及应用等。最后,张教授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让大家了解了这个国家重点科研平台。

在讲座的最后提问环节,同学和老师们展现出浓厚的兴趣,争先向章教授提出自己的疑问,章教授耐心的给大家一一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尾声。


    (图/文:曹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