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系“一学一做”主题团课暨与少数民族学生手拉手结对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4-16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549

4月15日20:00,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一学一做”主题团课暨少数民族学生手拉手结对大会。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王安东老师,化学工程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高美兴老师,以及院团委副书记和其他兄弟系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另外,化学工程系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班团干部少数民族同学6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主题团课在嘹亮的共青团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王安东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共青团中央书记关于充分发挥高校共青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的重要论述,强调在我国“大思政”战略背景下,班团干部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创新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做忠诚、担当、干净、专业的团学骨干走进学生之中,了解学生心声,准确掌握学生所思所想,积极服务青年团员学生,扎实懂学生、知学生、爱学生的基本功;要把思想引领工作做到位,学生在哪儿,就把工作做到哪儿。  

随后,化学工程系团总支副书记彭园园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意在引导广大团员学生时刻牢记团员身份,增强团员意识。高美兴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坚定不移巩固民族团结——五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每一位团学骨干都有责任、有义务、有信心为增进民族团结,去宗教极端化做贡献。紧接着,团学骨干与少数民族学生进行手拉手结对交朋友,每一位团学骨干都结交一位少数民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共学习、共锻炼、共成长、共进步,为民族团结增设双重保障接下来,全体参会人员“团学骨干如何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学骨干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团员学生”、“团学骨干如何促进民族团结一家亲三方面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并积极阐述各自的观点。 

  最后,高美兴老师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全体共青团员要加强学习,培养学习习惯,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规范言行举止。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增强身份意识,牢记团员身份,明晰使命担当;二是增强服务意识,从点滴做起,服务同学、服务班级;三是增强责任意识,做到有人负责我尽责,无人负责我负责;四是增强团结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团结同学,珍视同学友谊,增进同学感情。高老师告诫同学们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至高境界。此次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圆满落下帷幕

  

文/图:张前刚  高美兴  梁昱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