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7-04-12   作者:yanggongban  浏览数:519

为培养研究生良好心理素质,促进研究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2017412日,化学化工学院在会四220顺利举办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石河子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毕爱红主任作为本次的主讲为大家做了主题为“研究生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的讲座,本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下午4:30讲座在魏婷老师的主持下正式开始。首先,毕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如何应对压力、为什么谈压力,并通过最近网上比较火的葛优躺、王菲瘫等例子说明了快节奏的生活给大家带来的压力,又为大家介绍压力的来源、压力的概念和压力的两面性。然后,毕老师与大家做了个小活动,让大家说几个自己的减压小妙招,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方法。最后,毕老师讲述了面对压力常见的几种消极反应,给大家传授了一些效果比较好的减压方法,例如:寻找诉说对象、放松自己、运动、写作等等。

本次讲座,深度思考与活跃氛围的小活动相间进行,轻重有序。不仅让增加了一些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也让同学们更清晰的了解到如何应对和缓解压力。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此次讲座感受颇深。

    (图/文:康俊杰/曹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