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28   作者:yanggongban  浏览数:713

2017324日,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魏婷婷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立老师就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研究生责任意识等内容展开讲座。化学化工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周书记就目前研究生党员工作状况对未来工作的进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希望研究生党员干部应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增强责任意识。其次,周书记从新疆的民族史、宗教史展开,为我们讲述了新疆的社会稳定需要坚定地高举民族团结的旗帜。以民族团结为生命线,以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为宗旨,紧紧围绕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才能保证社会的长治久安。随后,周书记就我国的民族政策和政治安全两方面,分别以阿富汗和中东为例,从世界格局方面深刻剖析了政治安全和民族团结的重要性,着重强调了政治安全的四个意识。同时希望研究生们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要有责任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的展开具有指导性意义,对进一步做好社会稳定工作,保护国家利益和研究生安全有深远的作用。会议结束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文俊方老师组织全体研究生进一步学习两个不得,五个严禁的内容,强调学校的师生员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在安全稳定方面有特殊的要求。化学化工学院全体研究生承诺做到两个不得: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学校进行宗教活动。严格遵守五个严禁:严禁在学校传播宗教思想、发展教徒;严禁在学校设立宗教活动场所、举行宗教活动;严禁师生建立宗教团体和组织;严禁师生在校内外参加或组织参加宗教活动;严禁穿戴宗教服饰、佩戴宗教标志

图片来源:曹凯航

文字编辑:康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