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学习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学校安全稳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03-15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664

313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再次学习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近期学校安全稳定情况,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立主持,党委书记吕德生作重要讲话。

去年年底,学院党委书记就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已经作了安排部署。本次会议,党委副书记周立同志再次强调了学习和贯彻落实该项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要强化院系党组织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各级党组织的建设,要结合本次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选拔一批业务精干、党性强的同志充实到基层党组织的领导队伍中来。要继续贯彻课堂督导制度,完善教师师德评定制度,将课堂质量与师德规范联系起来,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

学院党委书记吕德生重点传达了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安全稳定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全区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总目标,是根据新疆形势、根据分裂势力妄图颠覆中国的形势总结出来的战略判断,是党中央对新疆工作做出的科学定位。我们必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树牢“一个总目标”,坚定不移地用总目标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努力实现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会上,吕书记就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人人有责的思想;二是要从以下几点扎实稳定做好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第一,禁止学院师生特别是党团员学生参加一切宗教活动;引导、教育学生社团活动规范开展;第二,继续贯彻执行院相关领导定期检查实验室和消防安全制度。实验室负责人要切实担起实验室安全责任,要不厌其烦地跟学生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第三,希望老师紧密关注学生的思想和言行,要主动发现问题,想办法解决问题。班主任要利用班会对学生进行正能量引导;第四,全院师生要在手机、电脑等网络平台规范自己的言行;第五,加大学生对宿舍、教室安全意识方面的引导,班主任、辅导员要不定期检查学生宿舍,教育学生发现隐患并及时上报。三是安全工作要做的扎实有效,确保我院在此基础上科研与教学取得同步发展。

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本科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文:靳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