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系“‘化’说两会 聚焦民生”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11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913

三月北京,春暖花开,热点聚集,关注时事。在这万木吐绿、生机勃发的美好季节,备受全国人民热切关注的“两会”正在进行中。值此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化学工程系积极组织广大团员学生关注两会,筹划两会活动。3月11日21:30化学工程系2016级第一、二、三团支部在博学楼C410组织开展了“‘化’说两会,聚焦民生”主题团日活动。

共青团石河子大学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丽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王安东老师,化学工程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高美兴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另外,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赵竹君、组织部部长李杨、宣传部部长黄英以及各系团总支副书记化学工程系2016级第一、二、三团支部全体共青团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团日活动。

  

“‘化’说两会,聚焦民生”主题团日活动共五个环节。首先,全体起立,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旨在增强广大团员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团员意识。接下来是观视频谈感受,全体团员学生共同观看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参加审议时的中央新闻联播视频,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社会稳定发展与民族团结作出的新要求。看完视频后,团员学生们积极发言,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牢记总书记嘱托、携手齐心、共同奋进,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青春力量第三为说两会”游戏环节,游戏以“击鼓传花”形式,最后拿到爱心结的同学们防霾、治霾环境保护、民族团结、教育优惠政策等方面关注“两会”,学习“两会”,分享“两会”。第四为知识竞答环节,每个团支部分别派四名团员学生参加,依次回答“两会”相关内容试题。最后,由第二团支部团员金山和丁森为大家表演了相声《爷爷那些事》,再现了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每个环节均为大家准备了精美小礼品,包括师哥师姐捐赠的四、六级词汇等工具书,记录本、中性笔等学习用品,极大的提高了广大团员学生的热情与积极性。

 

最后,石河子大学团委办公室主任李丽老师,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评价,表扬了团员学生富有爱心、细心、创意的精彩设计与准备,勉励广大团员学生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爱护团组织,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珍视团组织,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一致,勤奋学习,积极为民族团结贡献力量。

  

/文:高美兴梁昱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