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
发布日期:2017-03-01   作者:研工办  浏览数:2931

各位考生:

2017年考研成绩已公布,根据第一志愿考生分数及推免生情况,我院化学工程(代码081701)、化学工艺(代码081702)、生物化工(代码081703)、应用化学(代码081704)、工业催化(代码081705)、材料化工(代码0817Z1)、环境化工(代码0817Z2)、天然产物化学(代码1007Z1)、化学工程专业学位(代码085216)、学科教学(化学)(代码045106)十个专业拟接收调剂生。请考生登陆https://f7.fanqier.cn/f/bylqxv  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预调剂信息采集网页填写信息,同时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石河子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shzu.edu.cn/)、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教育网页(http://hgxy.shzu.edu.cn/1533/list.htm关注我院招生及调剂信息。

我院开展预调剂工作,旨在提前了解考生个人情况及调剂意愿,为学院和研究生导师提供参考。在生源不足时,院方会择优与考生取得联系。预调剂不能代替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流程,也不影响考生选择调剂学校。

另外,我院所有录取考生都将有机会参与国内外学术活动交流及课题组交换培养机会,获取国家及大学补助以外的奖助学金。

一、调剂要求

1、成绩要求: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均达到2017年国家教育部规定的B类考生复试分数线要求,2016年工科线 255 33 50(统考科目英语一、数学二);天然产物化学(不考数学) 285 38  114;学科教学(化学)310 42 63

2、专业要求:招考专业与我校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统考科目原则上相同的解释:统考英语一可调剂到要求统考英语二专业,统考英语二不能调剂到要求统考英语一专业;统考数学一可调剂到要求统数学二、三专业,反序调剂则不行),业务课相同或相近,业务课考试科目详见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教育类的考生可申请调剂学科教育(化学)专业,未考数学的化学类考生可申请调剂天然产物化学专业,我院其它专业均为工科专业,不接收未考数学的考生的调剂申请;

3、同等学力(专科生)或跨专业考生调剂需加试2门,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调剂程序

第一阶段:调剂登记(310日前)

确定符合上述调剂要求,315日左右可以来我校参加复试的考生请登录

https://f7.fanqier.cn/f/bylqxv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预调剂信息采集网页填写信息,之前发送过邮件的同学也要在再次填写,不用再发word和excel调剂表等邮件到邮箱了,我们将以此系统中调剂信息为准汇总确定参加复试同学名单!

第二阶段:正式调剂(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待录取结束)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请确定符合调剂要求、可以在规定的时间来参加复试的考生第一时间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调剂申请,补充调剂手续,请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确认,并尽快与我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联系办理调剂手续。复试合格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必须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网上确认录取,否则,按考生自动放弃处理。

三、复试时间安排

2017315日左右(具体时间等学校通知)

请考生密切关注石河子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shzu.edu.cn/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教育网页(http://hgxy.shzu.edu.cn/1533/list.htm上的相关信息。

(确定符合调剂要求有意向调剂我院的考生请做好复试考试和订票准备,具体要带材料和复试日程等待学校进一步具体通知),按照网上公布的复试日程安排携带所需材料和考试工具来我校参加310日左右的复试,我院调剂录取比例在1:1-1:1.2左右。

各专业考试科目:(标注或者关系的科目由考生在二门中任选一门,复试科目与考生初试科目不得重复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081701化学工程:
 ①101
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26化工原理或827物理化学;复试科目:物理化学或化工原理;加试一:化学反应工程
加试二:有机化学。

081702化学工艺
 ①101
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26化工原理或827物理化学;复试科目:物理化学或化工原理;加试一:化学反应工程;加试二:有机化学。

081703生物化工
 ①101
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26化工原理或827物理化学;复试科目:物理化学或化工原理;加试一:生物分离工程;加试二:有机化学。

081704应用化学
 ①101
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26化工原理或827物理化学;复试科目:物理化学或化工原理;加试一:高分子化学;加试二:有机化学。

081705工业催化
 ①101
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26化工原理或827物理化学;复试科目:物理化学或化工原理;加试一:化学反应工程;加试二:有机化学。

0817Z1材料化工
 ①101
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26化工原理或827物理化学;复试科目:物理化学或化工原理;加试一:材料化学;加试二:高分子化学。

0817Z2环境化工
 ①101
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26化工原理或827物理化学;复试科目:物理化学或化工原理;加试一:环境科学概论;加试二:有机化学。

1007Z1天然产物化学
 ①101
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627化学综合;复试科目:分析化学(含仪器分析);加试一:物理化学;加试二:高分子化学。

085216化学工程(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4英语二;③302数学二;④826化工原理或827物理化学;复试科目:物理化学或化工原理;加试一:有机化学;加试二:分析化学。

045106学科教学(化学):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204英语二;③333教育综合;④831心理学;复试科目:化学综合;加试一:有机化学;加试二:无机化学。


四、联系方式

2017石大化工研招QQ群号:592286896

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0993-2055030
文俊方13677553391魏婷婷18999739102

联系邮箱50692804@qq.com

    我院工科类调剂名额充足,欢迎关注并报考我院研究生!




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17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