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有料】化学化工学院团学干部集中进行开学前安全稳定教育
发布日期:2017-03-01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816

2017年2月26日上午,开学前期,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及各系主席团等学生干部集中进行“加强意识形态领域教育工作,坚决抵制非法宗教极端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大学2017春季开学前集中学习教育的培训内容。

团委书记张燕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陈全国书记、孙金龙政委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何慧星“高举民族团结旗帜,共建和谐稳定性校园”、夏文斌副书记“中国共产党治疆方略的新发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疆方略”两个专题报告。

张燕强调,党员不能信教,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共青团员同样坚决不能信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宗教事务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规定,坚决禁止任何宗教活动进校园,“两个不得,五个严禁”是原则问题,即: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学校进行宗教活动;严禁在学校传播宗教思想、发展教徒,严禁在学校设立宗教活动场所、举行宗教活动,严禁师生建立宗教团体和组织,严禁师生在校内外参加或组织参加宗教活动,严禁穿戴宗教服饰、佩戴宗教标志。她还针对近期石河子市和学校各大公共场所的安检、出示学生证工作证、关闭学校侧门等现象给各位干部做了相关通报和解释工作,希望学生干部以身作则,认清当前形势,提高安全工作认识,并做好周围同学的思想工作。

8名学生代表分享亲身参加大学春季集中学习的感想和体会。杨哲讲到:用眼,擦亮双眼去观察,去了解生活中的每一处细节;用耳,听一听是否有人散播不正当的言论;用鼻,建立舆情机制,保持敏锐性;用嘴,更正某些同学不正当的言论;用手,用心,用行动真情实意的与民族同学交好,一同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努力。李文俊说到:作为一名学生,可能不能从大的层面上有什么具体的体会,但是首先我们自己要思想端正,不能被极端宗教思想蛊惑,其次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多关心周围的民族同学,积极和他们沟通,出现不寻常的现象一定要积极向老师反馈,总之就是我们能做的一定做好,不能做的一定不做。李扬说到:我认为维护新疆稳定和长治久安不仅仅是需要政府的努力还需要我们每个人的配合和努力,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做不了一些大事,但是可以从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开始做起,比如说在面对各种安检时,我们要尽量理解,在别人有抱怨时,我们要尽可能的去开导,在发现身边同学的行为有异样的时候要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汇报。

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是引领新疆工作的旗帜和方向,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各族人民和谐相处、共同发展的切实保证,让我们每位大学生都以主人翁的态度,共同为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共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