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2017春季开学前集中学习教育——学习讨论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7-02-25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743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积极响应石河子大学关于2017春季开学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和安排,积极开展集中学习讨论活动。本次学习讨论活动于2017年2月25日上午10:30分在化学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准时进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立、副院长鲁建江、魏忠老师以及学办主任齐蓉、团委书记张燕、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共计53人参加学习讨论。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立老师结合新疆当前局势及大学集中学习教育主要内容强调了以下几点内容: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管好课堂,做好传道授业解惑,正确引导青年思想,立德树人;二是通过学习,统一认识,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让学生及时了解国情、疆情和兵团情况,了解目前为保障社会稳定所采取的重要举措,抓好课堂主阵地,利用微课堂,积极宣传,做到多讲常讲,形成常态;三是扎实做好民族团结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做好结对学生的思想工作;四是充分发挥新媒体、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信息员的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解决;五是要主动学习,特别是关于对新疆史、新疆宗教史和新疆民族史的学习。

 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魏忠老师进一步阐述了维稳的重要性,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局势,要求各位师生要关注时事政治,不断学习,正确看待,理性传达;副院长鲁建江老师从教职员工做好本职工作方面强调,各位老师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抓好课堂主阵地,强调安全问题,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思想引导;学办主任齐蓉老师从构建和谐稳定校园方面,提出学生工作要在严上下功夫,在细上做文章,为和谐稳定校园保驾护航,同时建议各位班主任老师,在开学之初,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做好学生各项工作;团委书记张燕老师强调政治理论的重要性、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结合团委工作性质,在学生活动中做到积极宣传、渗透,为校园稳定贡献力量;学生代表李文俊同学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做老师的好帮手,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广大学生服务。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学习讨论,此次集中教育学习讨论圆满结束。最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动员大家要俯下身子,耐住性子,卷起裤腿,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不断开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良好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   齐蓉、高美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