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兵团精神——参观军垦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7-01-09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1242

20171816:00,新年伊始,化学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秦艳的带领下徒步至兵团军垦博物馆进行“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兵团精神”主题参观。党支部8名党员共分成4组,支部给每个小组发了两支笔和一个笔记本,开始进行了在博物馆内的参观和分组记录。

  

参观过程中,每组女同志首先开始记录自己组在参观过程中的所察所想与所感;到二楼以后,由男同志开始记录。通过参观与记录,我们深入了解了兵团历史和军垦文化。体会到兵团先辈们在新疆和平解放时所付出的努力以及重大贡献。从先辈们使用过的带有深深历史印记的器物中,追忆起往昔峥嵘岁月。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数万里,屯垦在天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就是广大热血青年战士扎根边疆,抛洒热血的有力佐证。通过几代人的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石河子市俨然变成了一座花园城市,被美誉为戈壁明珠,诗人艾青更是说石河子是最年轻的城市。

  

本次参观,学生党员深刻理解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充分体会到了军垦战士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和矢志不渝的使命担当,激励着年轻的我们奋发图强,向老一辈革命英雄学习,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高美兴秦艳 马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