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党员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13   作者:学办  浏览数:721

  

全面从严治党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

--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2121800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吕德生为全体学生党员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吕书记首先介绍了十八届历次全会的主题,着重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会议主要内容: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其次讲解了新形势下制定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意义。吕书记讲道:准则是适应新形势的需要而提出的,是符合与时俱进的客观要求的。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突出强调严肃党纪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两方面。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主要内容包括: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加强学习,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和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十二个方面的内容。同时在吕书记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五个特点,分别是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坚持问题导向、继承和创新有机统一、体现约束与激励相结合、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高级干部。

最后吕书记和所有的学生党员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要珍惜时光;二是成功的三要素是能力、学历、资历;三是快乐和幸福的指数是要有自己喜欢并为之奋斗的事业、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不断学习并充实自己使自己充满自信的精神。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能加强理论学习,勇于实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能抱有“船到岸”的心理,要在对社会的贡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图文:赵竹君)